技術支援

什麼是WiMAX?

什麼是WiMAX?
WiMAX 的全名是微波存取全球互通(Worldwide Interoperability for Microwave Access),將此技術與需要授權或免授權的微波設備相結合之後,由於成本較低,將擴大寬頻無線市場,改善企業與服務供應商的認知度。該技術以IEEE 802.16 的系列寬頻無線標準為基礎。一如當年對提升802.11使用率有功的Wi-Fi 聯盟,WiMAX 也成立了論壇,將提高大眾對寬頻潛力的認識,並力促供應商解決設備相容問題,借此加速WiMAX 技術的使用率,讓WiMAX 技術成為業界使用IEEE 802.16 系列寬頻無線設備的標準。雖然WiMAX 無法另辟新的市場(目前市面已有多種寬頻無線上網方式),但是有助於統一技術的規範,有了標準化的規範,就可以以量制價,降低成本,提高市場增長率。短期而言(2004年),WiMAX 論壇將在年底之前,著手開發認證流程,為最後一步的產品測試預作準備。2005年左右,大型供應商將推出擁有WiMAX 認證的產品,多數產品的頻率不超過11GHz.長期而言,WiMAX 將進步到可以支持最後一哩,回程、私人企業應用。2006/07 年左右,WiMAX 解決方案將內建於筆記本電腦,可直接進行用戶端發送,遞送真正的可擕式無線寬頻,不需外接的用戶端設備(CPE )。

*什麼是無線接入技術?
無線接入技術(也稱空中介面)是無線通信的關鍵問題。它是指通過無線介質將用戶終端與網路節點連接起來,以實現用戶與網路間的資訊傳遞。無線通道傳輸的信號應遵循一定的協定,這些協定即構成無線接入技術的主要內容。無線接入技術與有線接入技術的一個重要區別在於可以向用戶提供移動接入業務。

mo
線上詢價